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走在路上,发现生活的美好。渴望与山川和河流相逢,渴望陌生人的微笑。有时候旅途是让人疲惫的,“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京都夏日祭(四):五条坂瓷器市

五条坂,西依鸭川、东临清水寺,是京都传统工艺之一的清水烧的发源地。每年的8月7日到8月10日,这里都会举办陶器祭,沿街两岸汇集了日本各地的400余家摊位,既有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的工坊,又有声名远扬的名师巨匠的作品。

五条坂,西依鸭川、东临清水寺,是京都传统工艺之一的清水烧的发源地。你可以在这条通往清水寺的老铺林立的上坡路上慢慢闲逛,体会京都陶瓷的美感与匠心。

从大正年间开始,每年盛夏的8月7日到8月10日,这里都会举办陶器祭,沿街两岸汇集了日本各地的400余家摊位,既有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的工坊,又有声名远扬的名师巨匠的作品。当然这里面鱼龙混杂,还是要有一定的陶瓷知识才能淘到好东西。随便转转,说不定你就在哪家摊位前碰到大师了呢?又说不定你看上的新人陶瓷作品若干年后大幅升值了呢?

当然,笔者对陶瓷是一窍不通,也就是欣赏欣赏造型,看看花纹装饰,仅仅停留在肤浅的表面层次,去陶瓷祭也纯粹就是为了瞎凑热闹,顺便淘几个自己喜欢的器皿用。毕竟在瓷器祭上会有很多打折的商品呢。

先上一张今年陶器市场的地图,我们是从五条坂车站开始沿路的左岸逛到接近五条大桥的地方,然后再走天桥到对面逛回五条坂车站。


下面我就给大家选一些照片看看市场上到底有啥。

(一) 首先最吸引人的是那些萌物的摊位,诸位看看,实在是忍不住购买欲啊。

/这家店的小猫头鹰太可爱,当然其他小动物也不错/

/小佛和猫咪筷子托/

 

/兔子和小猫的店铺/

(二) 各种看上去就很高大上的作品,虽然不懂,但应该是有不少大师作品吧。

(三) 地摊货也有不少(只是看起来),不过看上去好像也不错呢,而且相比平时有折扣价,可以买点喜欢的当礼物送朋友呢。

(四)位于五条坂中央的陶器神社——若宫八幡宫最初创建于天喜元年(1053年),昭和年间开始祭拜陶器的祖神,每年八月与五条坂的瓷器祭一起举办神社的例行祭祀。

乍看上去也没什么不同吧,神社里面的照片如下。

然而意想不到的高能点总是会出现:

这个神车还好吧,虽然贴了很多陶瓷碟子,还可以接受。

那你再看看这些,当场我就吓哭了……什么鬼

卧槽还有个骑自行车的“碗怪”2333

淡定走过的路人,是不是内心已经一千匹草泥马奔腾不已了……

(五) 年轻匠人的摊位,有很多都做的很用心,假以时日,说不定就是巨匠了。

(六) 等等,好像除了陶瓷,还混入了什么别的东西。。。

筷子!

刀子!

木屐!

漆器!

吃的就原谅你了,毕竟我买了一块柚子味道的还不错。

 佐世保汉堡在日本很出名,这个地方在长崎县,是美军带来的味道在日本本土改良光大。

然后秒回童年啊。。。。不过我不记得这是啥了。


最后展示一下自己的战利品,那几个蓝绿色的碗碟居然只要100日元一个,小猫头鹰一只就要1000了,感觉赚了有木有。好吧,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穷。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账号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

ID sunflower_nju

在旅行中寻找色彩与诗情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