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走在路上,发现生活的美好。渴望与山川和河流相逢,渴望陌生人的微笑。有时候旅途是让人疲惫的,“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南九州(六):鬼之搓衣板包围的海中青岛


//青岛是一个被波状岩所包围的小岛,其中“青岛的隆起海床与奇形波触痕”、“青岛亚热带性植物群落” 都被指定为日本天然纪念物。除了被誉为魔鬼搓衣板的奇岩景观,岛上的青岛神社与日向神话馆也值得一看。//

堀切峠北边约3千米有一个周长约1.5千米、名为青岛的小岛,整个岛屿被波状岩所包围,而岛上植被茂盛,尤其是有几十种亚热带植物群落,是宫崎县东南部海岸旅游胜地之一。昭和9年“青岛的隆起海床与奇形波触痕”被指定为日本天然纪念物;18年后,“青岛亚热带性植物群落”又被指定为日本特别天然纪念物。

/还是先来十张比较喜欢的风景照/

坐上巴士大概十多分钟就到达了青岛车站,从这里走过天桥、向东穿过约莫百米的巷子即可看到海边。而我想从对侧沿海远拍一下青岛全景,所以穿过市街朝南走了几百米。这里有一个海滨公园,栽满了椰树、棕榈和凤凰木。公园里有雕像,讲述了与古日向国有关的神话故事(会在下一小节稍作介绍)。沿海是一片沙滩,沙滩旁有度假酒店大楼。这时候并非旅游旺季,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我沿着海边的小路慢慢朝青岛走去。

/椰子树、棕榈和凤凰木/

/青岛旁边的沙滩/


/浮在海上的青岛/

这是一个很小的岛屿,靠一座名为弥生桥的石桥通往陆地。岛上植被茂盛,沙滩上立着一座朱红色鸟居。海风吹起片片海浪,与层叠的波状岩相互映衬。穿过弥生桥,即可与被誉为“魔鬼搓衣板”的波状层岩近距离接触了。随着角度的变换,层岩展示出不同的姿态。走近来看,竟十分像田间土埂。退潮的时候自然也可以跑到岩石上,在石缝间找些海物;或者是走到层岩的尽头去,吹吹海风淋淋海浪,体验大海的壮烈情怀。

/弥生桥/

/魔鬼搓衣板/

/鸟居/

/一路的风景/

朝岛中走不过几十米,左拐可见青岛神社,源起于日向国的神话故事“海幸彦·山幸彦”,供奉着掌管姻缘、安产、航海、交通安全的神明。神社旁有一座日向神话馆,系统的讲述了自天照大神开始与日本由来有关的神话传说,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参观。

/青岛神社的诸多风景/

来不及绕岛一圈,沿着原路返回岸边。赶车的时候路过免费的亚热带植物园,却已没有时间进去看了。因为当日要提早赶到鹿儿岛投宿,所以青岛也只能是此行宫崎县参观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回程拍到的海景/

/亚热带植物园门口/


明日推送《南九州(七):下一站,鹿儿岛(又:日本起源神话概述)》,欢迎继续关注。


最后来个横图


评论
热度 ( 7 )

© 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