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走在路上,发现生活的美好。渴望与山川和河流相逢,渴望陌生人的微笑。有时候旅途是让人疲惫的,“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南九州(二):车窗外的日南海岸

//日南海岸位于九州宫崎县南部,通指自宫崎县南部的青岛开始到鹿儿岛志布志市东部沿海的一段约140千米的海岸。这里有着迷人的南国海景,亚热带植被与鲜花遍布海岸,海蚀层岩让人拍案惊奇。PS:下周一推送《南九州(三):鹈户神宫》,美图60+,欢迎关注。//

日南海岸位于九州岛宫崎县南部沿海,并非仅指日南市的沿海地区,而是通指自宫崎县南部的青岛开始到鹿儿岛志布志市东部沿海的一段约140千米的海岸。因其位于古日向国以南,故被命名为日南海岸,并在1955年被指定为日本国定公园。

早先在日本的一档综艺节目里看到介绍说日本有个地方有仿制的复活节岛石像,其背后就是湛蓝的大海,于是记住了宫崎的日南海岸。这里除了摩艾石像,还拥有许多迷人的地方:蜿蜒的沿海公路边开满亚热带特有的鲜花;朱红色的神宫沿峭壁而下;面朝大海的草原牧场牛马成群;海水腐蚀成的层状岩石绵延海中……

当然,这一切美景都需要受惠于天气。晴朗的早晨,朝阳从太平洋上缓缓升起,温暖的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海岸,随着时间的推移,海水的颜色由金色逐渐变为宝石蓝色:这样的一天显然是美好的。我从机场乘坐巴士南下,一路碧海蓝天。美丽的沙滩与大海不断映入眼帘,轻风吹起海浪,撞击在海中的层岩上,掀起阵阵飞沫。如果能够自驾游欣赏这一系列风光当然是最好的,然而路线巴士一小时仅有一班,我只能从沿海的一系列风光里选取几个最好的点,其他则只能在车窗外一闪而过了。

/下面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取自巴士车窗里看到的景色。/

/下面的照片则是沿海公路等车时候拍摄/

*交通信息:

宫崎县提供几种不同的优惠车票,1800日元(学生1500日元)的一日票可以不限次数乘坐当天宫崎县境内几乎所有的巴士,以宫崎市为中心不论到北面的高千穗、西边的都城市或者南边的日南市都十分超值;就算是只去日南海岸也值得使用这种车票。

对于持有观光签证的游客有1000日元的一日券,但涵盖地区较上一种较小,大家可以在官网查询,不过至少包括宫崎到日南海岸的巴士任意乘坐。

如果是周末,并且只去日南海岸的话,可以买到500日元的一日券,游客和住民都可以购买。

乘坐JR的话,可以看到沿海的风景,但是并不能直接到达所有的海边景色,周末的话会有“海幸山幸号”观光列车运营。下图为网络图片。

毋庸置疑,沿海公路的自驾游是最合适的方式。

下周一推送《南九州(三):鹈户神宫》,美图60+,欢迎关注。

评论
热度 ( 6 )

© 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