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走在路上,发现生活的美好。渴望与山川和河流相逢,渴望陌生人的微笑。有时候旅途是让人疲惫的,“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奈良吉野山赏樱

这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攻略,准备四月去看樱花。


位于奈良县中部的吉野山自古以来就是日本赏樱的圣地,这里樱花就当做神木,种植有三万多株。每年四月中上旬,漫山遍野的千本樱盛开,一目望去,或许有一千株之多,故有“一目千本”的说法。2004年,吉野山、高野山与熊野古道一起以“纪伊山地的灵场与参拜路”为名被列入世界遗产。

笔者久闻此地大名,但是一直没能去过这里,今年四月准备过去看看,所以给自己做个攻略,也给大家参考一下。 


开花时间:

按照下图的预计,个人认为2015/4/8-2015/4/13会是最佳的拍摄“一目千本”的最佳时间。


推荐赏樱景点:

吉野山从下至上分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奥千本四个区域,从下至上大概需要走两个小时,可以慢慢走慢慢玩,也可以直接乘坐路线巴士。下面是景区樱花见地图,紫色的数字是比较好的欣赏樱花的场所,而我也再从中挑选一些眺望樱花的好地方给大家推荐下。


下千本:

2——下千本展望所



3——お野立ち跡 



中千本:

8——吉水神社(最佳推荐)


9——如意輪寺近辺


上千本

10——滝桜



12——花矢倉展望台周辺



交通:

京都-橿原神宮前-吉野  近铁约2h

奈良-橿原神宮前-吉野  近铁约2h

大阪-天王寺…大阪阿部野橋-吉野 JR转近铁约2h

乘车示例:京都发


奈良发


大阪发


如果与京都的樱花期擦肩而过,可一定不要忘了到奈良吉野山来看一看呀。


评论 ( 7 )
热度 ( 100 )

© 一边写诗一边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